首页CAD软件国内国际CAD教程入门 实战视频经验 CAD图纸建筑机械 电气整套CAD图纸 CAD模型2D模型3D模型

AUTOCAD动态块

2024-01-12 20:06:51    来源:CAD66.com
AUTOCAD   动态块   CAD入门教程

AutoCAD-动态块

 

动态块具有灵活性和智能性。 用户在操作时可以轻松地更改图形中的动态块参照。 可以通过自定义夹点或自定义特性来操作动态块参照中的几何图形。 这使得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在位调整块,而不用搜索另一个块以插入或重定义现有的块。

例如,如果在图形中插入一个门块参照,则在编辑图形时可能需要更改门的大小。 如果该块是动态的,并且定义为可调整大小,那么只需拖动自定义夹点或在“特性”选项板中指定不同的大小就可以修改门的大小。 用户可能还需要修改门的打开角度。 该门块还可能会包含对齐夹点,使用对齐夹点可以轻松地将门块参照与图形中的其他几何图形对齐。

可以使用块编辑器创建动态块。 块编辑器是一个专门的编写区域,用于添加能够使块成为动态块的元素。 用户可以从头创建块,也可以向现有的块定义中添加动态行为。 也可以像在绘图区域中一样创建几何图形。

向块中添加参数和动作可以使其成为动态块。 如果向块中添加了这些元素,也就为块几何图形增添了灵活性和智能性。

通过指定块中几何图形的位置、距离和角度,参数可定义动态块的自定义特性。

动作定义了在图形中操作动态块参照时,该块参照中的几何图形将如何移动或更改。 向块中添加动作后,必须将这些动作与参数相关联,并且通常情况下要与几何图形相关联。

向块定义中添加参数后,会自动向块中添加自定义夹点和特性。 使用这些自定义夹点和特性可以操作图形中的块参照。

从autocad2006开始提供了动态块功能,什么是动态块?来我们先看看官方所给的说法:动态块具有灵活性和智能性。 用户在操作时可以轻松地更改图形中的动态块参照。 可以通过自定义夹点或自定义特性来操作动态块参照中的几何图形。 这使得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在位调整块,而不用搜索另一个块以插入或重定义现有的块。

    通俗点说就是,你现在可以做个块,这个块你可以自定义夹点,及各种可选的参数,在用户使用该块时能够交互性的操作块,如旋转、移动、缩放、拉伸、阵列等等。该功能确实使cad的功能更上一层楼。

    那么该怎样使用和制作动态块呢?下面我将做以简单介绍。

例如,如果在图形中插入一个门块参照,编辑图形时可能需要更改门的大小。 如果该块是动态的,并且定义为可调整大小,那么只需拖动自定义夹点或在“特性”选项板中指定不同的大小就可以修改门的大小。 用户可能还需要修改门的打开角度。 该门块还可能会包含对齐夹点,使用对齐夹点可以轻松地将门块参照与图形中的其他几何图形对齐。 

可以使用块编辑器创建动态块。 块编辑器是一个专门的编写区域,用于添加能够使块成为动态块的元素。 用户可以从头创建块,也可以向现有的块定义中添加动态行为。 也可以像在绘图区域中一样创建几何图形。

 

向块中添加参数和动作可以使其成为动态块。 如果向块中添加了这些元素,也就为块几何图形增添了灵活性和智能性。

通过指定块中几何图形的位置、距离和角度,参数可定义动态块的自定义特性。 

动作定义了在图形中操作动态块参照时,该块参照中的几何图形将如何移动或更改。 向块中添加动作后,必须将这些动作与参数相关联,并且通常情况下要与几何图形相关联。 

向块定义中添加参数后,会自动向块中添加自定义夹点和特性。 使用这些自定义夹点和特性可以操作图形中的块参照。

创建动态块的过程

为了创建高质量的动态块,以便达到用户的预期效果,建议按照下列步骤进行操作。 此过程有助于用户高效编写动态块。

步骤 1: 在创建动态块之前规划动态块的内容

在创建动态块之前,应当了解其外观以及在图形中的使用方式。在命令行输入 确定当操作动态块参照时,块中的哪些对象会更改或移动。 另外,还要确定这些对象将如何更改。 例如,用户可以创建一个可调整大小的动态块。 另外,调整块参照的大小时可能会显示其他几何图形。 这些因素决定了添加到块定义中的参数和动作的类型,以及如何使参数、动作和几何图形共同作用。

步骤 2: 绘制几何图形

可以在绘图区域或块编辑器中绘制动态块中的几何图形。 也可以使用图形中的现有几何图形或现有的块定义。

注意 如果用户要使用可见性状态更改几何图形在动态块参照中的显示方式,可能不希望在此包括全部几何图形。 有关使用可见性状态的详细信息,请参见创建可见性状态。

步骤 3: 了解块元素如何共同作用

在向块定义中添加参数和动作之前,应了解它们相互之间以及它们与块中的几何图形的相关性。 在向块定义添加动作时,需要将动作与参数以及几何图形的选择集相关联。 此操作将创建相关性。 向动态块参照添加多个参数和动作时,需要设置正确的相关性,以便块参照在图形中正常工作。 

例如,用户要创建一个包含若干对象的动态块。 其中一些对象关联了拉伸动作。 同时用户还希望所有对象围绕同一基点旋转。 在这种情况下,应当在添加其他所有参数和动作之后添加旋转动作。 如果旋转动作没有与块定义中的其他所有对象(几何图形、参数和动作)相关联,那么块参照的某些部分可能不会旋转,或者操作块参照时可能会造成意外结果。

步骤 4: 添加参数

按照命令行上的提示向动态块定义中添加适当的参数。 有关使用参数的详细信息,请参见在动态块中使用参数。

注意 使用块编写选项板的“参数集”选项卡可以同时添加参数和关联动作。 有关使用参数集的详细信息,请参见使用参数集。

步骤 5: 添加动作

向动态块定义中添加适当的动作。 按照命令行上的提示进行操作,确保将动作与正确的参数和几何图形相关联。 有关使用动作的详细信息,请参见在动态块中使用动作的概述。

步骤 6: 定义动态块参照的操作方式

用户可以指定在图形中操作动态块参照的方式。 可以通过自定义夹点和自定义特性来操作动态块参照。 在创建动态块定义时,用户将定义显示哪些夹点以及如何通过这些夹点来编辑动态块参照。 另外还指定了是否在“特性”选项板中显示出块的自定义特性,以及是否可以通过该选项板或自定义夹点来更改这些特性。

步骤 7: 保存块然后在图形中进行测试

保存动态块定义并退出块编辑器。 然后将动态块参照插入到一个图形中,并测试该块的功能。

动态块在块编辑器中进行编辑

上面的是块编辑器界面,进入方式可输入命令bedit,或使用菜单“工具/块编辑器”。块编辑器的左下脚是块编写选项面板,所有的秘密全在这里了:参数面板里放的是“夹点”,它将在你选择块的时候显示出来,来接受你的操作;动作面板里放的是“动作”,即当你对“夹点”进行操作时对相应的图形产生对应的动作。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网盘密码 (密码:4292)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网站备案中: | 提交百度 Copyright CAD自学网(cad6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